【智慧城鄉創生】電子商務 / 未來無限 我的路.我配速

課程名稱:電子商務

授課教師:李仁耀、陳東俊

修課對象:國際企業系,共計15

課程目標:本課程結合教育部議題導向跨領域叙事力培育計畫與電子商務之應用作為教學基礎,主要目的為探計影響電子商務發展的主要議題,幫助學生了解電子商務、科技、社會以及電子商務與法律間的關連性。

敘事力培養目標與策略:

透過故事性帶動鳳山歷史介紹說明、由專業解說員詮釋、應用、洞見,培養學生具備獨立思考的能力;進而搭配在地議題關懷,觸發學生情感層面,作為同理發想基礎。

敘事力培養型態:圖像敘事力、文字敘事力

學生回饋:

◆國際企業系 王同學:這堂課程讓我們更了解周遭環境的議題。老師帶我們去參觀鳳儀穀倉、城隍廟、鳳儀書院,這些地方是我們平常都不太會去的地方,藉由這次的活動,讓我們更加認識鳳山,還有了解到數位及多媒體的應用!

國際企業系 陳同學:我覺得城鄉創生這個議題很好,因為可以讓年輕人回歸鄉下去體驗鄉村生活,許多人在城市中已經無法體會到鄉村般簡約的生活,也可以讓鄉村有更多人認識並了解,如果是我,我會希望能相約許多朋友一起去體驗鄉村生活,或許我們幾個人中會有人願意留下來,不至於讓人口一直外流。

 

作品名稱:文創商品

作品介紹:以鳳山鳳儀穀倉為創作主題,將早期米食文化和鳳山特色元素相結合,發揮創意設計成各式鳳山文創商品,並將文創商品上架於自創的FB粉絲專業作為銷售通路平台。

【智慧城鄉創生】電子商務

應英 陳琦靜
國企 林桂年
國企 藍玉珍
國企 周俊民

文創商品

【智慧城鄉創生】電子商務

國企 謝宜軒
國企 林竹玲
國企 程逸驊
國企 楊芷軒
國企 黃麗如

文創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