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鄉創生】多媒體系統 / 未來無限 我的路.我配速

課程名稱:多媒體系統
 
授課教師:資訊管理系 李嘉紘 教授、高瞻科技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  何敏煌 助理教授
 
修課對象:資訊管理系二年級,共計40人。
 
課程目標:
在課程中同學除了可以習得多媒體系統之相關知識之外,也將學習到實用多媒體網站的架設以及網站與行動電話APP的整合應用技能,透過聯合授課與場地踏查也可獲得跨領域與溝通敘事之能力,並實踐以數位科技協助議題敘事之能力。
 
敘事力培養目標與策略:
在期初以分組的方式讓同學們對於場域之背景以及現況進行瞭解並搜集素材,利用現有的材料為基礎,設計文案及故事,進行期中提案,並完成系統規劃書。
以期中完成之規劃書為基礎,學習如何利用APP開發工具,以多媒體的方式,在行動載具(智慧型手機)上建立出APP,讓 APP 的內容可以透過與使用者互動的方式,進一步讓使用者瞭解場域(鳳山)的故事,並吸引人們對於場域現況的關注。

 

 
敘事力培養型態:文字敘事力、行動多媒體載具敘事力
 

學生回饋:

資訊管理系 余同學:一開始選這堂課只是單純想要湊學分,但是上完課後在做網頁的部分收穫超多

 

作品名稱:實境遊戲App

作品介紹:與黃埔新村特色商店結合,製作出店家特色的實境遊戲,讓大家更加了解黃埔新村。

【智慧城鄉創生】多媒體系統

資訊管理系 羅志文 鄞佑珊 郭芸甄

實境遊戲APP

【智慧城鄉創生】多媒體系統

資訊管理系 林育賢 徐敏容 林姿穎
資訊管理系 林俞丞 邱有妤

實境遊戲APP